若不留恋 何不前行


周六review之后总有一种异样的情绪弥漫在脑子里,随着越来越多地接触另外另外两个老板,觉得有点来者不善的感觉,而且今天大老板和自己说要我带Barcardi的项目,这是一个烫手的山芋,前后走了三四个mgr,还让自己手下的成员去开会,总感到不是滋味。

基本已经想到是年后要离职了,开始找下家,想到下周末和下个月又要去外拍就感到浑身的难受,还有每两周一次的例会,不知道说什么,不知道要怎么说,老是同样的人和事,现在基本上的事都不太主动参与了,也许是因为老油条了,也许是因为真的激励机制有问题?安瑞索斯税前6000还有四金和15薪以及烂七八糟的福利看上去相当吸引人,但最终还是放弃,说到底还是所谓的团队吸引力,问题是什么是团队?或者说吸引力?不知道,难道两次分享和培训就是了?这次在培训上表现地一无是处,其实回想起来还好,自己不是最差的,最好的毕竟多了好几年工作经验,而且和自己不是一路的,无所谓优劣,当然老板不这样看。

扭头在公司里看一圈,和自己差不多入职时间的都走了,还剩的屈指算来不过3个,真的是留下来的都是精英?或者其实只是因为人力成本太低无所谓人才的流失?反正走的人不乏去一些好地方的,mindshare有之,BBH有之,还有猫扑等等,我也应该去想想以后,毕竟把自己的前途寄托在某个人或者某个集体上是完全不靠谱的,没人会帮着你去想你的未来。

另外一点就是如果我不喜欢谁,那么我就不喜欢,我无法让自己伪装成和某人非常亲密贴合然后做出种种示好的举动,这不是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如果有人不喜欢我却要我接下一个让人不爽的事,那我就说sorry, I can’t. 你可以很堂皇地说:客户永远是对的,这是你的哲学,你的处世之道,但是我觉得不是,你能屈能伸人五人六说明你很厉害,也许我还没那么厉害,但是我肯定不会这样去完成转变。不同的人总是有不同的方式,愈发觉得看着某人的面孔觉得悲催和不舒服。

说到下家,应该就是些4A了,要想怎么去交接一些工作和安排面试也是个非常棘手的事,是年前在提薪前就说还是等到提薪之后?如果是后者的话,离职的时间差不多就在3月份之后,作为我入职两周年的纪念,说实话,没有多少人等到这个时间就匆匆离去。简历和电话已经开始打起来了,更新linkedIn的profile和其他各大网站的简历还有浏览求职信息,在挨个地电邮过去,还基本得是英文的。自己想想,现在再不走也许就错过了,好的agency基本上也在找local的团队leader来完善自己的EPR团队,找个熟手即可,国内做这行的人多如过江之鲫,随便一个工作室的都是做外包和媒介的,因此逮着这个时间就走,之前DDB Trial还和我电话,回头问问人家还有headcounter没有。

基本上就是这样,我一直和自己说,不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不说自己不喜欢的话,不去认识不喜欢的人,follow your heart是我的想法,当我觉得……我就……,毕竟没有所谓的唯一选项,就这样吧。

工作期间一直都没有写文字,码一篇文字放上来,也算是更新一下长草这么久的blog。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