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努力Mark一记——写给W


这片自留地已经是没有人看了,也就放心不少,转眼快到年底,又是一年将至,提早给自己一年的努力做次review吧。

进入这行的时候,自己已然算是年纪偏大的,想到Shadow,83年的孩子比我大一岁,那天见面面庞上的纹路让我有些诧异,人已居高位挂着带D的title在胡吃海喝四方,突然想到自己,其实说30岁是个槛并不是昏话,在如此物质化的时代虽然自己不是那么物质但是无奈都需要以物质示人,变得有些疲惫。好在遇到了一个比较通情达理的boss以及一帮子给力的teammates,大错小错不多但是也不断,project management毕竟还是个和时间磨与蹭的过程。小的地方有小的好处,经历不算广,我求深,若要入,请深入,真是和我相当match。

和SB独蛇聊天往往都能静心反思,体制内外还是区别蛮大的,国有四大行之一的地方有着老子的光环其实说到底还是有些事提早地体验到了,应该是好事,就如景祥当时说的,我有资源我不用,还非得从头白手起家?我的感觉倒是,做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比什么都好,毕竟工作要跟随你的是后面三四十年的时间,而且毕竟自己年纪不小了,除了有点成绩了不然也不愿意再换行业了,关键是自己也蛮喜欢这类型工作的,除了和女友在一起的时间不多,其余还好。

自己的想法,和一位神人聊过,要么就是在现在的公司做下去也许有一定概率能够做到合伙人,这也是我的终极目标——做投资或者做股东不做管理,这个取决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自己的表现决定了自己选择的前途,而且若其中和某人有摩擦的话,结果就不知道了,这就完全不是表现能够说服合伙人的。要么就是两年或者三年一跳,职业经理人的发展方向,只是时间和收入在别人的掌握中,人总是有着趋利避害的心理,总是患得患失,我也不例外。

觉得自己看起来很理性,好像什么事情都是安排得很有规划,其实谁知道的,总是用一个事实去圆前一个的承诺,一个虚假的进步和繁荣?谁知道呢,默默地做着喜欢的事,和喜欢的人在一起,过着不窘迫的日子,偶尔还可以胡吃海喝,还可以血拼一把,可以了,不是吗?我们都说了为了自己,自己才是最靠谱的才是最值得投资的才是最不会辜负或者辜负不起的,天生好像就不喜欢被慵懒这样的词困扰,或者就是觉得慵懒其实是个褒义词是对自己努力的褒奖。

无论如何,这篇日志的草稿已经有些日子了,终于在昨天和今天的赶工下草草完成,其实你看到了,我的心还是不变的,无论身边是谁,无论前面如何,总之follow your heart,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注册一个号吧,直接回复。

也算是一个盒子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