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


入职算到现在也是接近三个月了,无论是环境还是pay都不是属于ideal类型的,只是没有预期到所学的东西会那么多,每天都有不同的收获,除去那些外在的东西,三个月左右的工作时间给自己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对于工作的理解。强度不算是非常的大,相比较LB里加班到死,相比较PR每天有一个213在你耳朵边上催这个催那个,这里的工作忙而不腻,状况常有而反应时间不常有,事实上不管是AD还是AM都没有应对全部状况的经验,毕竟这只是一个还在长大的孩子,吃过亏和吃什么样的亏还是很有区别的。在这样的环境里,充实是精神上的,能力的提升和进步也是在每天看着自己小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工作内容才知道的。
 
尴尬在于自己不甘的意愿,先后面了Publicis,W+K和AdChina,皆无音讯,朋友推荐去DraftFCB也没有消息,还有个甲方的position后来也没有消息。和W+K的AD,OD都相谈甚欢,对于Nike就算不是非常了解,如数家珍,起码也是一个十多年的sneaker,买鞋不多阅鞋无数,他们家的AD估计还没我知道的多。面了两个星期没有消息,昨天再fo了一封邮件给AD,不过估计是毫无音讯的。甚是不爽的时候把以前面LB的thank-you note翻出来看,Mandy很夸我,说是对于市场、产品和消费者都比较了解,怎么到了W+K就完全用不上呢?很久以前亚亚图凯和我说起眼缘这个词,后来慢慢知道,面试就是一瞬间的事情——看中了就中了,没看中的再qualify也没有用,莫非亦如W所言,你长着一张吸引仇恨值的脸?
 
虽然title和pay都升了,喜感全然没有,不知道前方在哪里,或者这条路下去通往Rome还是Berlin,抑或是Pyong Yang……一直关注着上路和MB上的Job Board,还没send简历就在想跳还是不跳,跳了pay估计没有什么体现——毕竟才三个多月的exp而且升AM也才两个月,不跳则地方就这么大,而且能够练e文的环境有限。自己庆幸下还每天挂着BBC Doc一类材料在听,不然W+K的一面估计就给SISU丢人去了。虽然外语依然羞于见人,起码得有个环境无论是自己创造还是公司给予的去磨练,TEM8没有了寄托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时间去准备,BEC H原本想年底拿下又考虑时间从哪里挪,一边是无尽的学习一边是软件的充值,好吧我又在尴尬中了。
 
三年是个槛?邓在space里面这样说的,或者我还没有槛这个概念,着眼在当下,不够用的银子和家里无尽的“公务员”就让这个世界够呱噪的了,Kevin家乡的警察好像考上了,送去祝福,也许他确实适合这样的岗位——踏实、稳定,还有什么?不知道。既然在校园里多呆了两年,毕业一年全然没有感觉到升值算不算是一种失败?不算不算,我告诉自己,还好身边这帮子同学和朋友总是给我希望和鼓励,确实没人知道自己的下一站确切何在,前行不息才是意义所在,临时的变轨成本有多大?我不愿意去尝试,起码当我发现家里对于理想工作的定义只限于“稳定、离家近”甚至选择性失明于收益而夸谈所谓身份与地位的时候,我知道不能够跟随下去,起码现在不能妥协。我还有梦想,虽然可能已经被事实的双手捏皱到字迹模糊,但是上面确实写着什么,自己知道,那是自己的,不能予人。
 
家里也是对的,从省到村的公务员都是公务员,都有不错的工作环境和收入以及身份认同,也许我暂时还不想要这样的东西,也许我看的东西太多了,也许我变了,有幸于这个时代诞生,有幸于见证一个时代的结束?
 
套用那句很滥的名言:God’s work must be our own.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随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前行

  1. Rebecca says:

    或许工作一段时间久真正知道自己要什么了,现在还看不清

  2. cc says:

    别人眼里的好工作未必是自己的心头好~ 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