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你看我的球


休假的周二 下午无事 很勤快地洗了堆了两周的衣服 寻思着如何打发下午时光

突然看到我几双放了好久没穿的鞋 冲动了

蹬着门墩的小奔驰吭哧吭哧地颠到了同济

随便加了一个场子 天气太热 又是工作日 没啥人气

直到来了个骑小绵羊的小屁孩和两个同伴

装备都挺好的 aj的短袖+adi的鞋 还有一个带勾的小发带

散投的时候 随便看了看 有些准

有点小压力

开球咯~

对位 持球 倚肩单打 小转身 右边虚晃一下 佯装投篮 拉回来小挑篮

发带男楞了……

再来 面框持球 换手运球 佯装左突 换右手过了发带男

前面有人包夹 假装背后传球 右手拉球回来 上篮

发带男又愣了 

第三次 跟紧了 我招手找挡拆 一个胖子过来 中圈附近 胖子一挡二

罚球线跳投 继续进球

发带男怒了 紧贴 三分线外偶拿球 三分弧顶持球

佯装召唤挡拆 发带男下意识地往后撤一步

三分出手……中~~

……

之后 屡屡运球出三分线 转身 投球 手与框之间的那道弧线 各种完美

很久以前 还在家里的场子牛逼的时候 叔叔甲说 猴子的手感很柔和

次久以前 在松江的时候 和白云比中投 自言自语:球好似身体的一部分 送出去 天然的

不久以前 在学校内场的时候 屡屡打铁 因为太久没有练习

昨天       每次将球投出 看着那道弧线划过天空 在进框前带着些许傲气地喊一声 yes 好好拉风~~

当然 没进就是悲剧了

 

某年看nba的时候 射手们出手之后 保持姿势 目送球入框 激动不已

某年看nba的时候 阿里纳斯绝杀爵士 球在空中 大将军先举手示意庆祝 -.-|||

于是试着装装牛……

 

很喜欢看自己运球时候地上的影子

因为面对着他 你看不到岁月的痕迹

而面对着对手 你甚至可以窥见以前的自己

当自己很油条地倚着对方 反转身绕前上篮得手

陡然感觉到一种老态

此为作为背框单打最强大的后卫之一的手套先生所有

且彼时已是生涯后期

篮球是激情是奔放 仅仅为了更好地进球而选择最稳妥的方式并没有错

只是自己当用最舒服的中投屡屡结束比赛的时候 貌似少了一些什么

 

——左边 右边 左边 ……

——……能不能不要叫了

——你看你看我的球 是哪边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随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你看你看我的球

  1. kingsley says:

    我继续只说缺点:你身体力量不行。

  2. KAKA says:

    人老了 不太需要争强好胜了 算了算了

  3. KAKA says:

    起码你认识的人当中能赢我的很少……

  4. kingsley says:

    也许有天我力量练强了我回去打篮球,不为别的,就为了能堂而皇之的在三秒区里撞人~

  5. cc says:

    你好能写。。。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