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天涯不让发的帖子


今天早晨一开电脑 继续关注杭州三菱飙车案 一个链接吸引了我 内容中涉及了车案当晚的三辆肇事车的车主身份 胡某的背景大家都人肉过了
三菱车确实不算是非常高档的车 因为和另外两辆相比较 立马逊色不少 据报道称 一辆是法拉利 一辆是玛莎拉蒂
而法拉利的车主身份更是直接指向了杭州市委常委 宣传部长翁振华大人的公子

之前我在“三菱撞人事件中媒体的失语是什么原因造成
的?”(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1560980.shtml)提到过
杭州当地媒体失语的三个原因 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zf担心学生和社会的愤怒被无限放大 而今年则是一个意义特殊的年份 因此痛下禁言令
然而我确实没有考虑到 三位飙车的车主中 其实胡某是最平民的一位了 禁言令实质上是为了防止网民继续地扩大搜索范围的一个栅栏 假设说
法拉利车主的身份被核实为官宦子弟的话 这样的禁言令实在是情理之中

我不愿意假装理智地去面对这起看似普通的交通事故 现在我能找到的网络消息都在告诉我 这件事情正在被逐渐地淡化 天涯的首页已经开始把一些与该内容有关的帖子“压”到了后台 渐渐地已经开始不知道这件事情究竟要往什么方向去了

我不去随便代表别人 我也不愿意被任何人代表 钱换命换刑 这样的事情在这片神奇的国度上已经一次次次次地上演 留下的是有良知的媒体们的只言片语和网络上下的一片唏嘘 回想起挂着黑A L6666的宝马 再想想现在这起车祸 我摸着自己的心口 我问自己 我要信任你么?

我以及诸位天涯的牛人们 我们爱国的心都是不容置疑的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要拿绿卡之类的 但是 想想看 天涯某位回复中:

我的同事对老美说:‘出门小心被宝马撞’‘不用怕,我的总统,我的国家会保护我’”面对这样的对白 我的胸口被狠狠地打上了一拳
平头百姓的利益甚至在国内都无法被很好地顾及 被保护 纳税人的钱去了哪里?谁代表着我的利益
谁拿着公权力去触犯给予你公权力的人?谁又一次次地把屁民当作“不明真相的群众”?

权>钱>屁民 那么 这样的顺序下
一个屁民值多少钱?宝马车可以专门把那个刮了她倒车镜的人直接撞死 这样是何其霸道的气魄!那位调戏幼女的干部
他可以大庭广众之下告诉我们:你们是屁民 这个的话语在和谐社会下是多么地刺耳 充满了讥讽嘲弄的滋味 周久耕同志会这样尴尬 我看作是好事 但是
这样的事情不应该拿来作为纪检部门表功的业绩 没有无数网民们冒着被跨省市追捕的危险的努力 哪里来一位周久耕的落马?更何况我甚至都不敢想
他现在是不是又上任哪里的主人书记了

这样的事情一发生 媒体集体失语 这样反常的现象也说明了社会对于权力的监督存在的巨大的漏洞
而且更反常的是 每一次从事情的发生到结束 没有人站出来反思来研究来改进我们的监督机制 媒体作为权力制约的第一道防线 原本应该是最有力量的
最能够让滥用权力的官僚机构们畏惧的 却一再地成为权力的工具 仅仅少有的《南都》和《新京报》能够为一些民众的利益疾呼
而这样的呼声常常在网络jc们不断地内部沟通:“压后台”、“撤下”“引导网民理智讨论”“不开放讨论”、“迅速转载xx”等指令性要求下所淹没
我甚至大胆推测 少有的几次网络民意的胜利 是在当权者反复权衡收益之后才施恩于民众的

我不祈求我的声音会让zf听到
因为听到的话 估计是跨省跨市追查 估计是安全部门请你喝茶 我宁可让和我一样能够有限地通过网络涉猎信息的人听到
现在的时代已经不是那个固步自封YY强大的时代了 巨大的差距摆在所有人的眼前 你可以和谐一切 但是你无法告诉我 现在是太平盛世
你可以让一部分人选择性失明 但是如果这个社会不透明 不开放 这个社会是没有前途的

5.12的痛还未过去 一夜之间 各种表彰铺天盖地 没有人反省这个天灾下我们原本能够做得更好 挽救更多生命吗????
三菱车撞人还未结束 网络上的消息已经是零星点点了 难道注定谭卓的死又是一次和谐社会的见证么????


不会对社会对zf失去信心 我宁可相信你还在转型 我宁可相信那些有能力和谐一切的人也是人 你们也有自己的感受 你们在面对每每如潮的网络民意的时候
你们不会震动 不会颤抖 不会反思?每每你们将这些真实的虽然难以接受的消息压到后台 请人喝茶的时候 你们真的觉得这样的一切都是合乎常理


定是一切 但是稳定不代表着停滞 我承认没有稳定没有现在的繁荣 但是停滞的繁荣是必然被内在僵化和腐朽所侵蚀 我们之间的关系不是零和游戏
是一个互相促进 互相获利的过程 开放的社会能够让zf获得更多的支持和信任 而一个健康的zf则对于公民的利益能够有更多的保护

我希望 和我一样有着共同愿望的人 能够更多地为三菱案疾呼 不仅仅是为了求一个公正的评判 更深的 也是为促进社会的前进而努力

以上的所有 都是我一人所写 与他人无关 如果有人希望找我喝茶 我想知道 我哪句话是有威胁社会稳定 xx团结 和谐社会的主旨 网络的polices 看看某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别人的生活》 你愿意那样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随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一篇天涯不让发的帖子

  1. kingsley says:

    那个美国人的言论无需理会,长期生活在民主制度下的人总会有这种天真幼稚的想法,见得太多了。我们需要得到的教训是,权力机关总是强势的, 你只能通过一个设计和运作良好的体系来制衡,这是人人皆知的大道理。但是问题是没有一个国家这种系统是不费吹灰之力建成的。说白了,我的意思就是:如果民众抱定了这件事情一天没有个交待就一天不停止抗议的想法坚持下去的话,最后会有结果的。中国人的弱点就是,一边想要民主,一边很多人认为民主是政府应该做的事情,这样下去怎么可能有民主?

  2. KAKA says:

    所以浪潮总是一波波地过去 而留下来的除了受害者的遗骸之外 就什么都没有了

  3. kingsley says:

    民主总会到来,前提是民众的成熟,而非自以为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