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有第七场么


今天监考的时候把萨根(Carl Sagan)的《魔鬼出没的世界》(the Demon-Haunted World)给看完了 突然觉得很多东西确实不如自己想的那样当然 譬如预测与自信 当时面对着两只都不太喜欢的heat 和 marvs 的总决赛 面对着0:2落后的heat 和宝宝开玩笑地打赌 Heat ll win the finals 那种自信的预测出处已经无从考究了 但是那次居然真的成为了现实 胖子用尽自己的余力辅佐wade给迈阿密人带回了第一座奥布莱恩杯 从这之后 自己将所谓12年的球龄和查无出处的自信相结合 极为武断地在kobe第一场双绝杀太阳之后 预言太阳将会跨过湖人的尸体 再次应验 再然后 爵士与火箭 我对于国内的Yao fans一直抱以鄙夷的态度 并坚信双核心的而且还是内外的组合一定无法走到最后 果然 爵士是火箭的克星 以至于今年季后赛最后四场的时候 大多数“爱国”的体育媒体都在帮着火箭策划如何避开爵士 最终成功了 火箭以一个我没有想到的高位进入季后赛 并且成功地避开了爵士 而爵士因为遇到了湖人 而已经被1:4淘汰出局 

火箭遇到的是开拓者 用青年近卫军来形容这支队伍已经有两年时间了 之前它一直是诸位大爷们养老的地方 还曾是著名的锋线摇摆人的集中营 更曾经可以派出三套主力阵容打车轮战的华丽军团 当一切重新开始的时候 我看到了Odem这位比LBJ更为成熟的一张脸 还有Roy 一直被我以为是(Rookie of the Year)的人选 以及Aldridge还有Blakes以及西班牙的非人(运动天赋无敌 不知道篮球智商多少)的Fernendez 这样的组合拿到联盟中并非可以傲视群雄 但是看看Roy的大心脏 年轻球员少有的那种绝杀风范 即使是Antoney成为Mr.Big Shot也是在第三年的事情 一个月内四次绝杀帮助球队获胜(记性不定清楚)看好一个球员需要的是数据和分析 一支球队也是如此 还记得去年赛程后半段开拓者豪取13连胜么 还有玫瑰花园球场的主场11连胜 数据会说谎但不总说谎 开拓者不是没有弱点 否则就不会沦落到这样的名次上 因为这个就是没有经验的代价 你可以用passion去打球 用手感去打球 用意识去打球 但是这些东西都不是可靠的 kobe的81分和LBJ的几个大三双都是有着很苛刻的条件下才完成的 Jordan大神即使被人誉为bug也没有bug到Chamberlain的地步 因为后者是过早地来到世界的正常人 那么这也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开拓者好的时候全线飘红 而差的时候你都找不到谁要负主要责任 因为一支年轻的球队没有稳定的战术体系 这缘于它依然在做人员调配的工作 (这里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主力和替补的分别)麦克米兰虽然老道 但是磨合需要时间

我这样的反省就是因为在结束了萨根的书之后 突然想到里面的一句话 无知比博学更经常给人带来自信 某一时期笃信着某件事 对于其他的同类自然会产生排斥 换句话说 火箭的名次不是无数的粉丝祈祷的结果 因为这样的话 英王应该很长寿(日不落时代 多少子民每天念念有词:上帝佑我王)而是自身实力的使然 今天看了第五场比赛 首先要佩服Roy在任何时候的态度 任何时候给他镜头特写 他都是一双坚毅的眼神 不迟疑的出手和传球 Blakes这个白人后卫 你如果和Brooks相比较就发现 前者作为一个季后赛经验近乎为零的同学 所表现出来纪律性 不随意地突破 单打 后者在最后一分钟的时候一个突破未甩开防守而送了开拓者一个盖帽 年轻人在这个win or home的时候 他们的表现实在让人敬佩 因为没有看前面几场比赛 并不知道为什么会弄个1:3 因为这样的比分放在任何季后赛对垒的球队中都是判了死缓 而且一般第五场的2:3就是为避免1:4而挽回些许颜面

今天的比赛不算精彩 只是让我明白了道理 面对着在火箭主场的第六场 这个应该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七场 火箭放过了这场 第七场就是友谊赛了 开拓者放过了这场说明他们集体赌球 作为一个季后赛的看客 我无比希望有第七场 作为押宝在开拓者的球迷 我依然希望第七场 标题是一个一般疑问句 当然 你也可以看成是反问句 还可以看成是陈述句 whatever 自己已经开始准备改msn签名了 from 目送blazer晋级 to welcome home Blaz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会有第七场么

  1. kingsley says:

    并不知道为什么会弄个1:3 因为这样的比分放在任何季后赛对垒的球队中都是判了死缓。这句话不同意,因为对火箭例外,也就是比0:0稍微不平衡那么一点,第七场的主场都被他们输过,老年人最为常见的情况就是腿软,而年轻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冲劲。我也喜欢Roy,赛后可以那样冷静分析战局的年轻球员很罕见。但是毕竟第一次打季后赛就是第一次,这种感觉就像火箭对开拓者说:“我已经三次考六级了,你第一次就想过?没门!”火箭的实力当然不是吹出来的,Battier和Artest是全联盟最好的人盯人防守球员中的两个这点是没什么疑问的,问题是开拓者在实力上旗鼓相当,而这时,有主场优势的一方当然就占优。其实说实话,我支持火箭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有的时候衰这种东西是累积的,与实力没多大关系。固然前两次被翻盘是实力本身不如对手,但是曾经大幅领先一方的球员本能上不会这么认识,再接着被翻盘会让人丧失打季后赛的任何决心和勇气,而开拓者还年轻,首轮出局并不是个很坏的结局。

  2. KAKA says:

    我当然不会对你这样偏好于我家开拓者的这么多字留言唱反调 这样来说 我最后的话你看到了 第六了场 老人家第六场挂就是阳痿了 不会再举了 以后也不会了什么叫心理暗示 这就叫心理暗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