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comes the Playoff


 82场常规赛终于结束了 每年的NBA 我基本上只会选择看第一场 圣诞赛 明星赛 以及绝杀赛 和某些创纪录的比赛
其他的一概忽视 原因很简单 精彩程度不够 不是说飙分或者其他刷技术统计的行为 只是说没有那种一刹那胜负手的感觉
Net的哈里斯 1.8 秒半场三分球压哨又何如?LJB的五步上篮或者超远距离的三分有何如?一场常规赛的胜利无法激起我这样的看客的热情
然而季后赛就完全不一样了 虽然曾经掘金 尼克斯等等黑八奇迹偶有出现 黑八的预言养活了一大批的评论员和砖家叫兽们
从02年联盟引入了七场制基本杜绝黑马 火箭一号曾经在魔术三场对当时的防守冠军活塞刷下了35pt的平均分 也无法把数据转化为奇迹
然而08年勇士灭小牛 准完美的黑八 又让那轮季后赛频添看头
一直都在说 常规赛是明星的舞台 季后赛是超级巨星的舞台 更是各种小人物的舞台
2003年 湖人对马刺 邓肯在胖子防守下 一个趔趄地把球抛出 球考虑了半秒钟 入筐!
暂停 发球 0.8 秒 Fisher四十五度角的三分球出手 时间到 球空中滑行了半秒钟 入筐!
这个镜头一直被拿来当作季后赛“win or go home”的绝佳注脚
当然 还有霍里那个老不死的季后赛活宝 大前锋位置上的三分杀手
还有米勒 97年对公牛的绝杀 99年 对尼克斯的8.2秒拿下8分逆转
这些如果还不够久远的话 莫宁在黄蜂队第一次进入季后赛面对凯尔特人时 终场前一秒的跳投 最终验证了凯尔特人走向迟暮
说些近一些的事情吧 LJB的比赛我比较少看 一来此人是bug 只是未到修正时 二来 走步违例的绝杀比比皆是 联盟碍于其巨大的号召力而屡屡放其过关 然而 不能不确定的是 这个傻逼的心脏确实巨大 07年面对 奇才的压哨上篮 一来证实了其强悍的身体素质 二来证实了联盟对其的走步确实宽容
 
传奇总是诞生于季后赛 常规赛刷技术统计的孩子们需要认识到 季后赛不是每支球队都和猛龙那样 随便就能够被拿下81分
或者 尼克斯那种取款机 两位客场球员 一个三双 一个大号两双 让自己的球队轻易地过关
看客和粉丝不一样 看客要的是心跳 粉丝们要的是结果
我一半是看客 一半是准粉丝 直到现在 我还念念不忘太阳和湖人的第一场双绝杀 同样我也对于马刺4:0横扫骑士记忆犹新
看客的我 更希望每场都是0.8秒胜负手
 
西部的前八 有哪些可以给我带来心跳的球员——科比、比卢普斯、帕克/吉诺比利(挂了)、罗伊、特里、保罗、威廉姆斯
对 没有火箭的
东部呢?LBJ+莫威廉姆斯、阿伦、韦德、小艾等
粉丝的我 则更希望看到的是 我支持的球队(或者押宝的)统统4:0横扫过关
今年押宝在凯尔特人、魔术、热火、马刺和开拓者
至于为什么 不解释 用粉丝的话来说 我支持它需要理由么?
稍微提一下吧
 
东部:
凯尔特人 如果他的热身可以快一些的话 对公牛的比分应该是4:1或者2 他必须更多地留时间去修养和调整
他的目标是卫冕
魔术有的是冲劲和内线 对76er应该是 4:1 戴勒姆波特对于霍华德基本上就是穆大叔对年轻的奥胖
热火很玄乎 但是老鹰同样也是神经兮兮的球队 如果没人防得住韦德的第一步 热火4:2/3 过关
 
西部:
湖人对爵士 不出意外 应该是4:2 因为考虑到湖人整体实力的综合强度要大于爵士
马刺对小牛 吉诺比利不能出站意味着 马刺要么2:4负于小牛 要么4:3勉强过关
开拓者对火箭 青年近卫军究竟对季后赛的理解有多深 考虑到教练的因素和球队对姚明的限制能力 4:2 胜火箭
 
先把预期写下 然后就同高二时逃课去小卖部看总决赛那样 无比期待着那个黑色的大幕缓缓拉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随记.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Here comes the Playoff

  1. kingsley says:

    纠错:人家叫LBJ你个文科生!Fisher那最后一投我一直认为是波波维奇昏招所致,马刺那一年完全可以拿下湖人。

  2. KAKA says:

    抵赖:文科生英语不好是很正常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