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瀚面经


下午五点去面大瀚 和亚凯一起去
全部都是上外的孩子 两男 七女 比例很不平衡
面试两个都是女的 一个HR 一个是华东区的manager
三个环节
第一个是自我介绍 基本上就是自由发言 三分钟
从个人经历到优缺点到爱好
第二部分是小组讨论 唐僧西天取经 团队中有八个人 按照重要顺序排列
人选很扯:牛顿、武则天、郑和、瓦特、孔子、林黛玉、李逵、李白
第三部分是HR出题 点名回答
1、家庭中对你影响最大的人(父母)
2、为什么猎头
3、中500w之后的计划
4、忘记了 -。-
 
一开始很紧张 我第五个发言 发现自己说话的时候每个字都带着颤音
才知道自己确实经验不足的 三分钟没有提到自己的亮点 只是带过了外联部和LB的经验
还有自主创业的事 没有展开
 
第二部分 我开始进入状态 五个人 我 亚凯 管理女 还有两个英专女
十分钟讨论 我就让凯计时 并且提议前五分钟各自理顺序 
后五分钟 管理女记录 其他人讨论 基本上按着思路走
但是中途两个英专的孩子比较磨叽 导致我们五分钟的时候还没顺序出来
在选择郑和还是武则天的问题上 我发挥了自己巧舌如簧的长处
让英专甲完全同意 当然有点强势 男生应该不要紧的
最后 我们的顺序是 郑和 武则天 孔子 李逵  瓦特 林黛玉 李白 牛顿
按照实用主义的立场来排序的 和对方组的区别就是 我们把武则天放第二位
而对方放到了最后一个 理由是 和唐僧性格不合 容易内讧
我听完了他们的陈述之后 我因为想不到如何去说武则天放这么靠前的位置
因此我延后才说 总体上应该说是很有气势 但是担心就是太强势了 会不会让人反感
 
第三部分 我没有被点到 有点遗憾 但是应该按程序的话 是给有些值得考察的人最后一次机会发挥
亚凯被点到了 亚凯的表达能力还是很牛逼的
 
最后说是三天之内等消息 不然就挂了 不过应该是挂了感觉 猎头太强势会被客户鄙视的……
于是 知道自己不太适合这样的工作 感觉吧
 
出来的时候有个小插曲 在电梯里 一行九个人乘电梯下去
我被问专业 然后是亚凯
“同学你是高级翻译学院的?”
“恩……”
一片哗然……然后看着亚凯一张无奈的脸
确实尴尬的 好专业不定好找工作
牛人也是人 形势不依着人的
 
第一次的群面就献给了local的公司 太不爽了
还是要感谢一下潘磊2000+的一套polo正装 尽管有点穿龙袍不像太子的感觉
但是还是有模有样地
积累面经吧 希望之后的面试就在不远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