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于福州


出于逃避心态 在学校公布的放假日期前一个星期我就和实习单位打好招呼 要提早回家过寒假
一方面 作为最后一个长假 怎么说都有理由来花大把的时间耗在与同学、老师和朋友身上
另一方面 早早就知道 不会再有什么公司给我电话面试的机会 在寝室里时不时地听到周围的同学接到面试或者offer的消息 免不了心情低落 早点回来 也算是逃避一下 换换环境 放松一下
 
飞机到厦门 辗转厦门、泉州、福州 看到不少以前的学弟学妹 同学老师 甚是高兴
今天自己又百无聊赖地逛了师大校本部 总是挥之不去四年的记忆
当然 今天不是来怀旧的
晚上与同学小聚回来 在的士上听到新闻说 小布什同学开了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回到住地马上开youtube各种找 同时兼顾欣赏评论
从头看到尾 实在没有什么想法 蹩脚的讲演实在前不能比B.Cliton 后不能比B.Obama
期间随便抓个C.Rice或者H.Cliton都可以秒杀该同学
而以上几位必然入选国内诸如疯狂英语等英语读物的“名人演讲”板块 
因为词汇量实在有限 而且担心词不达意 在评论中搜到一位仁兄的comment 在此转帖
"boring… thick… dumb… arrogant… living in denial… won’t be missed…. hated…. unpopular… brutal warmonger… fat cat… useless. "
作为一个世界上最牛逼国家的当家 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你都要farewell to the White House….
CBN首页放上了新闻发布会上各种囧态图
任何制度下总是会有例外的……
————————————————————————隐藏的分割线————————————————————————
火车票 嗯 关键词
虽然自己也是托人买的票 但是因为时间变动 转给了同学
但是还是有些关注 毕竟 一旦问题涉及到“多少在外打工思乡心切的国人”无法回家
那必然上天涯的 而且按照“无图无真相”的铁律 票票大妈成为了焦点
进而铁道部的新闻发言人以及部长大人都成为了焦点
焦点是不够的 伴随而来的是 百度神兽的问候:草泥马之类的
这里要说的是网络监督的两面性
首先 它让一个问题可以很容易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从地震救灾物资abuse、“交通部派来的”、“西电卡门”到“天价香烟”
网络监督可以成为成本低廉的手段
然而 也要看到它很难让一个问题能够全面客观地展现出来
热心网友也是人 许多问题的提出和评论所带有的片面性是很难避免的
FF和JY在网络上无休止地斗阵 也可以说明这个问题
各执一词 各看一面 于是还有关于制度和道路的辩论就更热闹了
再者 网络所暴露的问题很难得到真正的解决
原因一是由于相关人和部门单位的规避 这个不多说
原因二是在于网络的热点更新频率之快之高 是传统媒体“热点跟踪”所望尘莫及的
事实上
如果网络成为社会监督的主要手段
网络成为媒体守望职能的主要载体
那后果是无法想象的
川重在疏导 所以有了五毛党和诸位GLY
我不反对也不敌视这个名词和群体以及职能
社会发展需要的是一个均衡稳定的状态
网络可以作为一个交流的平台和发泄的渠道
但是如果成为一个最终的评判所
那是整个制度的悲哀而且也是我们的悲哀
—————————————————————————熬夜的分割线—————————————————————————
今天买来的inside stuff NBA是一个周年刊
全部是刊物内容的回顾 和 点评
我承认我是被封面AI+AI Jr吸引才买的
细细翻来还是很有内容的 不得不承认Inside Stuff是难得的一本NBA好杂志
从内容到图片到板块设置 都是无法挑剔的
明俊是一个相当有才华的编辑 文字隽永 风格华丽且低调 (和我一样 -。-)
封面故事、球队观察、数据统计和瞬间一直都是无法错过的板块
这里就不多费口舌了 反正他们看不到我表扬他们
自己说点感想:
 
凯尔特人——王朝心脏,这是不折不扣的,也许他没有无法超越的33连胜,但是他有更令人膜拜的12连冠(11?13?记不清了)如果说三十三连胜是传奇,那十二连冠是传说……对于前者我有百分之一的信念,有球队可以接近或者达成;对于后者……
 
湖人——因为喜欢AI,曾经无比地讨厌KB,但是我相信他是一个最接近神而且处于最巅峰期的巨人,喜欢绝杀的霸气和疯狂;但是我至今都没有看到KB同学只手拎起奥布莱恩杯告慰赫恩在天之灵,所以,KB,show me the miracle……
 
马刺——07年马刺用一个4:0告诉詹姆斯:“这个世界终归是你的,但是现在是我的”;卫冕冠军总是慢热,他总是没有连冠的命,无论是黑哨还是短板(如果他有短板的话),虽然树敌无数甚至包括联盟的哨子;虽然KB处于最接近神的巅峰期;虽然绿巨人开始“王朝复辟”,但是我依然看好你,我宁可去看一个最后三分钟是垃圾时间的总决赛,也不愿意去we all witness地去为一个国王的登基喝彩。虽然你确实不若当年了……
 
太阳——07年Sun vs Lakers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系列赛,他成全了KB变态的英雄主义,同时也让我下赌注的球队力斩对手于马下,还有S.Nash,这个控卫……虽然08年一系列的交易实在是伤筋动骨,虽然MSN组合早已荡然无存,不死鸟……引用一个俗套的话:我是涅槃的凤凰再飞翔……
 
夜深了,天气好冷,忘记穿袜子了,睡觉去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随记于福州

  1. Ruimei says:

    不论冬天多冷,春天依旧回来。不论虫子沉默得多深,惊蛰后也要开始忙碌。此刻被搁下,有此刻的幸运,另一时被提起,有另一时的思量。开心过年啦!

  2. qing says:

    搞什么搞,居然是半个老乡耶!姐姐我可在福州呆了13年哦!

  3. KAKA says:

    -。- 老大和我原来有各种关系……感动一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