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八年的尾巴的碎语


伟大无比倒霉的本命年终于走到了尽头
细数今年的诸多收获 无疑最大的是没有工作
专业比较尴尬 英语比较一般
平时看到学语言的同志们时不时西装革履地出门赚外快
自己只能憋着郁闷在寝室里用游戏虐虐电脑
难得在暑期开始的时候找到实习 一天20多块钱就激动不已
三个月一晃眼就过去了
虽然也带老外逛上海
虽然也跟着老大们欣赏过“高雅艺术”
但是一听说某某孩子的日薪800+
在暑期结束的时候 义无反顾地辞去了第一份实习
继续寻找第二份
中间因为自己的分心导致导师年初的任务差点难产
……
在导师的deadline的那天发了过去 结果就被枪毙了
第二份实习让我一开始非常有激情
因为没有想过可以去报业实习
面试之后就被直接让去上班了
每周一次 一个月四次
没有多深的体会就退出来了
看烦了同事群里“要求删去XX报道”的各种通知
也是在那里根本无事可做……
一个月之后时间已经是十一月份了
错过了第一波最为强大的招聘潮——虽然我投了四大他们也不会要我
但是总是会这样想 如果我投了呢?
总之错过了就错过了
下面的一个是广告公司
传说中的4A 我一直读作si ei
直到面试的前一天新闻的同学告诉我一定要读成four A
喜欢他的原因很简单:
1、在我手机欠费无法接通的时候打了我寝室电话……
2、很宽松的工作环境
3、一面就让我去上班了 待遇比之前的两家都好上那么一点点
4、请假或者干嘛的事情要调整时间的都太好说话了
5、我有很多的事情做 接触到的东西都没有那么地无聊或者有隔阂
 
一个半月过去了,确实没有减低对他们的好感度
虽然知道待遇和在咨询或者快消的同学比起来会差很多
干的是“求人”的活 但是可以看到无数魅力无限的广告 譬如durex 确实是一种享受
唯一不太好的还是待遇的问题 经济危机波及到了我们的客户 Studio向总部要求开的两个intern的名额都没有批
折射出来的是公司在这样的经济萧条下做成本控制吧  好在没有听说哪个perm被fire了
这样看来我这样的intern要转正也是遥遥无期 而且待遇……网上各种挖掘才知道“做广告的都不是为了钱的”
今天和Tina聊了一下 大概知道明年四月份确定是走还是留
家里曾经劝说我quit这份实习 因为会影响到公务员考试以及相关的事情
在这种季节里要真的很坚决地辞去它 我没有勇气 我承认 毕竟我走过那种独木桥 摔倒过
我憎恨把我推上桥的手 所以我这次难得有自己的权利选择拒绝
Mandy告诉我可以到放假之后继续去公司实习 无疑是今年最后一个利好消息(被动利好)
今天Tina在中山公园站要下车的时候告诉我一句:做广告的需要有灵气~好吧 我承认我很会YY
 
不见雪的冬季让人愈发地感到寒冷
每每顶着风走出地铁口 总是感觉血液在体内不断地沸腾 
像是去完成一个未知旅途
更像是去实践一个诺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零八年的尾巴的碎语

  1. Rebecca says:

    好久不见,变哲理了嘛~~新年快乐啦~~今后我们都会好起来滴~~PS:DUREX的广告一直是那么滴高智商。。。。

  2. says:

    跟着自己的信念走下去,不会一直是冬天的。

  3. qing says:

    想当年姐姐我挨了七月余日薪不到十元的日子。。。危机的年月谈理想大概真是奢侈了点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