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


728日阴

清晨的雾让窗外的事物一片迷茫……醒来后没有什么事情做,好几天没有吃早餐了,差今天也没有什么了。打开电脑,弄弄死党推荐的新的操作系统——SuSE Linux,这个是什么呢?就是四个字:操作系统!没有见过吧?这个名字都是我朋友帮我打上去的,什么用呢?具体的说就是一个可以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的操作系统——从美国战斗机的操作系统到GOOGLE等大公司的网络服务器上都是它的,从航空管制的大型系统到PDA(个人数据助理),都是它的用武之地……我很新奇,因为能在有生之年见识到除了M$Windows外的第二种精彩 ^_^

中午时分才赶到交大的学生第一餐厅,于是只有一些残羹冷炙了,我好不容易弄到碗牛肉面,确切说是牛肉渣面……死党更苦,连面都没有,挤了半天才弄到些冷菜,就着饭吃了吧……本来想中午饭把早饭都吃回来,很明显,意图落空了……

下午的政治经济学到了结尾的时段,那个“著名的人民大学”的老师还是没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调动起我的学习兴致……一般一般吧,应该来说学的还是蛮充实的……虽然我从价值开始就郁闷了,到资本主义的生产关系开始看报纸再到剩余价值开始看《小波十讲》(一本物理专业的书)最后在社会主义的市场经济体制才回过头来。下午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最后的经济全球化都听的蛮认真的,希望就是考这些东东……挺高兴的是,关于资本主义注定**的内容被C了,如果不是这样,岂不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晚上的哲学我选择了逃课,虽然损失的是自己的货币……但是觉得值得,毕竟被摧残的远远不止我的大脑还有我的心……那不是一般的无聊和枯燥,于是我这样醉心于政治的人才决定放弃。晚上去找了我传说中的大舅,那可牛B——清华的本北大的研,整一个不修边幅的**学家的风范(因为实在不知道是什么工作的,于是无法定义什么学家)。过程是艰辛的,北京的地铁和我估计的远远不同,五年前,北京地铁人口密度接近沙丁鱼罐头,现在是……沙丁鱼罐头的密度接近它……晚饭聊了些未来的设想,无非是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我还是坚持我的想法,找个有前途的朋友(不是情侣啊),开公司的,作个司机,又实在又稳当,其实应该再找个洗车的,这样我开车,他洗车,多有前途!

在京时间无多,明天继续我的北京名校之旅,下一站:北京师范大学接站:荷包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