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


努力和结果
它们之间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四年前我完全不认为努力是结果的充分必要条件
四年后我不完全认为努力是结果的充分必要条件
这是时间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迹……

极端
我是有极端倾向的 且对其持赞赏态度的 当然不为人所知罢了
年轻是一定会犯错误并且一定要犯错误的
极端只是其中的一种
89年的****风波是学生群体极端意识的体现 直接导致了当年的毕业生国家完全不包分配而且统统下放
农村 在邓老提倡尊重知识分子的年代这样的做法所产生的结果是很惨痛的 当然 那些被抓的被毙的更惨
这样做不只是为了图一时的轻松快活和抒发叛逆的思想
它所探究的应该是一个社会、集体、社团以及他人的底线、标准、规则诸如此类的东西
经历之后 长大的学生知道了什么是该做的该说的该付于行动的……
他们的成熟远比之后的几届来得快
他们的思想远比前几届开放
经历了之后 那届毕业生后来都成为了新时期的栋梁 这是后话
年轻是资本 犯错误没有什么好怕的 审视许久后翻倍赚回来
年轻不是赌本 疯狂和极端以及冲动都不应该是日后蹲监狱的理由

责任
人人都知道得为自己负责
但是更多的都是后知后觉 没有多少人真正能在捅了娄子后自愿出来承担
为什么 因为缺乏预见
人是很短视的动物 二十多岁的人更是如此
能够承担的责任以事态最坏发展结果作为底限
开始的时候考量自己是否可以接受最坏的结果 不能就放弃
国际关系上在研究冷战之所以没有演变为核大战原因的时候 有一点惊人的一致:
对峙双方都认为没有什么集团的目的需要以人类完全的毁灭为代价
自身的发展规划也是这样 责任是有限的 不要无限地去承担以为自己可以Tackle的事情
事态的变化远比人想的来得快 先前的短视导致自己无法承担最后的结果
于是人很难在最后的关头为自己的作为负责 其原因就在这里

目标
“虽然那目标依旧遥不可及,我也没奢望会得到,或许我根本就没资格”蛮不喜欢这句话的……

目标不是最终的
如果你读了四年的大学行将毕业的时候居然在谈目标是遥不可及的 是奢望的 是没有资格的 这是你的悲
哀 是大学教育的悲哀-.-||
教育是为人提供一条人人能通过其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的路 是路是途径是方法是工具而不是目的!
所谓评价标准——高考是评价标准吗?多少人为了出题为了做题为了猜题为了……结果高考还是被口诛笔
伐了这么多年~不是?很好 那么TEM—4更没有资格这样说  所以对于大学 没有什么可以真正考量你能力的标准 你真的要说那些考试有用 那是参考……参考的结果是 我四年只拿了一次奖学金 但是我****唯一一个…… 所以不要觉得大学里面没有那些很失败 社会才是真正的考场
目标不是不变的
没有达成目标是很正常的 人不可能想做到什么都可以做到 不然中国已经是共产主义了 没有达到目标当
然是自己的原因最大 好好审视自己 时间的好处在于你可以回头看 人总是在回头看到不足和遗憾的时候
感叹 好在我们年轻 时间多 可以慢慢的学习 在下一次着手的时候尽量避免之前的过失和完善自己的不足
对于没有完成的目标也不必太在意了 因为时过境迁 也许大一的时候专四是最大的目标 而到了大四 工作
就是头等大事了……当然对于每个目标都应该为之而完全地努力 这是毫无疑问的 这个时候那似乎应该成
为你一生的信仰 哈哈……说重了点

坚持
无数的名言和哲理都在赞美坚持 因为没有它就没有现在的一切
三分钟热度是大多数人的毛病 也不要太计较了 只是怎样避短罢了
完全的自我封闭和自我压迫是很简单易行也很容易失败的办法 孔子说:子所不欲 勿施于人
既然都不能强迫别人怎能强迫自己呢?(蛮浅显的理解哦 呵呵*^_^*)
说服自己:这样做是值得牺牲其他爱好 这也许才是最好的办法
人是有两面的 只有从心上向目标低头才能动员一切的细胞为之奋斗……否则,欲速不达……

……是该结束了
好累啊~~~ 写了三次 结果死机两次 日哦……凸-_-凸非常郁闷且鄙视机房的电脑
开始佩服自己的口水 虽然里面的营养成分有待考量 但是自我感觉良好 哈哈哈 – -||
看了累了吧
现在应该不会那么郁闷了吧 ……
口水里面P道理太多了 感觉向小学生上课 实在是自己的悲哀……以后一定改进

好了

是该结束了……z_z~~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志.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言.论

  1. Unknown says:

    路过!踩踩

  2. 小乖 says:

    怎么好象说的义愤填膺的啊!很多事就是要慢慢体会~~呵呵路过来LOOK LOOK !A ZA A ZA FIGHTING!!!WELCOME TO MY PLACE!! 

Leave a Reply

